kiki

无聊


深夜的时候就想写点东西玩一玩
有时候温柔的笔触就像优雅的光,我不期待谁的笔触打动了我谁的文字感染了我,我期待的是那束光能找到我的心里,打亮我

我给你讲个故事
小城里住着一户人家,是一个重组家庭。家里有一个哥哥安然,一个妹妹安宁。
哥哥安然不成器,学习不好,不喜欢呆在家里。
妹妹安宁中规中矩,按部就班,乐于交谈。
安然读了一点书没读出个什么就去了工厂做工。在安然小时候父亲就离婚另娶,家庭的变故让他的性格忧郁自卑却害怕被人瞧不起。在工厂里他被人欺负也不说,总是平白无故给别人多做了工。
安宁是在完整的家庭里出生的。小时候住在外婆家,外公外婆对她极好。但安宁没有飞扬跋扈的性格也没有铺张浪费的习惯。安宁就像她的名字一样,让人觉得安宁。
安宁六岁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安然。安宁亲切的叫了哥哥,却只得到一个白眼。
安然初中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安宁。安然不喜欢她,那个女人生的孩子。
安宁读书像玩,一下用功一下懒散,但是最终考出了家乡,去了大城市。
安然在工厂里被当作可以被开除的人,每天呆在宿舍里等通知,在这期间还被骗了钱。
安宁一年才能看到安然一两次,安宁早就不在意这个哥哥了,只有学校填信息的时候才会写哥哥的名字。
安然现在早已不是当年的小伙子了,他看到安宁也会喊一句小妹。
安宁说不上喜不喜欢这个哥哥。她记得小的时候自己总追着父亲问两个孩子到底喜欢谁。甚至在父亲要将自己的东西拿给安然的时候发脾气。
两人最亲近的时候可能是小时候过年见面,一起放炮竹。
现在安宁早是大姑娘了,安然的脸已经模糊了。
安然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却找不到心仪的对象,更没有功夫会去想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。


这个故事很无聊,没有转折没有起伏,甚至感受不到时光的沉淀。
生活有时候就是无聊的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