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ki

噩梦

 我站在一个楼梯间。确切地说这里是二楼和三楼楼梯中的平台。我站在平台上,背对着楼梯间的窗户面对着一面白墙。
 我身后的窗台上不知为什么放着一个投影仪,它正在播放一部关于一个女孩和人型人偶的电影。突然彩色画面消失,投影仪被关掉了。我回过身看到了在窗台前的椅子上坐着一个人型人偶,和电影中一样的等人高的人型人偶正看着我。
 我没来由的感觉到害怕,可是我的动作并没有有因为害怕而有丝毫犹豫。我走上台阶,把椅子连着人偶搬到了旁边并重启了投影仪。
 我开始接着看电影,电影的基调由轻松变成压抑,人偶开始控制小女孩。
 投影仪再一次被关掉,彩色的画面消失。我回过头,人偶依然坐在椅子上,不过椅子已经不在窗台前而是就在我的身后。
 我心跳的咚咚响,手心里都是冷汗。可我依然没有犹豫,将椅子搬上台阶放到最初我放置的地方。
 我再一次重启了投影仪。电影里的人偶不再是女孩的玩伴而变成了女孩的梦魇。
 “啪!”投影仪又被关掉了。我不用回头就知道人偶在哪。我盯着地上的影子,人偶没有坐着而是站着。
 人偶静静地立在我的身后。
 恍惚间我感受到了有呼吸喷在我的脖子上。仿佛是人偶活了过来。
 投影仪再一次被打开。电影里的女孩躲在桌子底下恐惧地四处张望,可是人偶还是找到了她。
 画面里的人偶开口了。
 电影里的声音和身后的声音重叠:“我找到你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